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举措打赢防讯战

2020-07-30 20:3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针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细化部署,把京哈、京广、京沪、京九、陇海、沪昆、焦柳等主要繁忙干线和大秦、唐呼、瓦日、浩吉、侯月等主要货运通道作为防洪重点线路,要求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全力确保运输畅通。(人民网)

  近日,随着汛期的来临各地交通受到了不同程度上的影响,而铁路部门作为客流运输的“主力”以及人民群众出行的首要之选,全面保障运输通道畅通是当前的重要工作。面对防洪防汛的严峻形势,铁路部门深刻贯彻落实党中央防洪防汛的的总要求,严格遵循“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建立有序稳定的运输环境,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财产安全,竭尽全力打赢这场防洪防汛攻坚战。

   汛情无情,人有情。为全面保障铁路沿线的安全,铁路各下属部门加强信息交流,促成合力打好组合拳。例如工务部门加强对沿线地区的巡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线路畅通;车务部门及时反馈列车运行情况,引导旅客有序换乘或退票手续;车辆部门加强汛期车辆的检修,坚持以事故问题为导向,全面把好列车“质量关”……,种种举措无不彰显着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展现了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负责人以及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分工包保,下沉一线,靠前指挥;防汛部门与属地政府协调联动,及时掌握水情;发生汛情地区进入战时状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强隐患排查。出动检查人员28万人次,排查桥梁9万余座、隧道1.7万余座、涵洞24万余座,及时发现处置安全隐患。主动避险措施。减少山区铁路客车开行,部分区段客车降速运行,优化方案,防范安全风险。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1.8万余个,组织近90万名共产党员投身防汛救灾,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救灾主战场,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铁路部门防汛部署严密,措施有力,一定会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铸就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运输安全畅通的防汛之堤。(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