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争当“六稳”“六保”火车头

2020-07-30 20:3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推进,确保了客运安全平稳有序和站车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

构筑安全出行的铜墙铁壁,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整体战、人民战争贡献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铁路部门按照总体防控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好站车疫情防控,在进出站、候乘车各环节全面实行体温监测、分散候车、离散就座、途中抽检、设置隔离席、发热旅客下交等措施,加强旅客乘车全过程防控。加强大数据分析排查,依规开展信息协查,实施乘车人手机号码核验,累计核验乘车人信息1.02亿人次。及时调整政策,坚持做好退票工作和防疫保障工作。截至6月30日,铁路部门今年累计免费办理退票1.66亿张,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通过行李车、动车组列车运送防疫物资7554批次、4502.1吨,运送医务及救援人员458批次、13932人次。

构筑“点对点”运输的绿色通道,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社会经济平稳运行贡献力量。铁路部门根据复工复产安排和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做到按需开车,解决务工人员返岗难的问题。自2月16日以来,铁路上半年共组织开行务工人员专列401列、包车厢1531辆,“点对点”运送务工人员45.3万人次。

构建“铁路+旅游+扶贫”新型模式,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必须如期完成,一个民族也不能少。铁路部门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在贫困和不通铁路的地区建立无轨站,把慢火车、无轨站打造成流动便民的“乡村农贸市潮,打通乡村产品销售渠道最后“一公里”。

铁路争当“六稳”“六保”火车头,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于经济主体实现稳中求进,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展现了铁路速度,也为今后的道路画上了浓重的方向。(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