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路上有铁路

2020-07-29 20:4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运生

据了解,衢宁铁路作为一条助力闽东北脱贫攻坚的扶贫路、便利沿线民众出行的民生路,肩负着进一步拉近与沿海发达地区的距离,促进贫困县产业链发展,拉动就业,帮助当地人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任务。(中经网福建7月25日)

国铁集团作为央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偏远地区的贫困治理工作,是中央企业里扶贫工作的重要力量之一。通过兴建铁路来促进沿线经济的发展,实现精准扶贫、全部脱贫,以此让贫困群众一同享受改革发展所创造的成果,充分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衢宁铁路前期建设投入大量的资金和克服西陂塘特大桥架设等技术难点,协调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铁路的建成,实属不易。那么衢宁铁路对拉动内需、带动经济发展、精准扶贫等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首先整合沿线的旅游景点,将旅游景点串联起来,形成一条全新的山海文化旅游交流通道,其次开通之后的铁路不但可以改善人员流动、商品流动,而且也可以改善偏远地区的教育设施水平,提高教育质量进而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最后,衢宁铁路的建设能够进一步整合空间资源,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统筹城市、县城和周边乡镇,充分带动周边地区发展的作用,推进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以上这些方面均推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也就从从根本上提高了贫困人群的收入。

在铁路建设期间,通过在当地进口原材料带动当地劳动力的发展,通过在当地招收铁路兴建人员,提高当地的就业率。这就直接解决了贫困人群的就业渠道和收入来源。而就地取材和就地用工又节约了铁路建设的投资成本,是一种双赢的模式。在这样双赢的模式下既有利于铁路自身发展,又有利于贫困群体脱贫。因此在脱贫的道路上,铁路始终在,铁路一直在,铁路也是脱贫有方的好出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