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延庆支线开通在即,将会带来哪些变化

2020-07-29 20:4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林泽

7月17日,京张高铁延庆支线通信信号工程顺利通过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初步验收,延庆支线进入开通倒计时。

延庆支线作为京张高铁重要分支路线,全长9.33km,设计时速160km/h,延庆支线开通后,将联通北京市区与延庆区的轨道交通,是构建首都发展区域快线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延庆支线开通后将方便北京与延庆之间的交通出行。北京北站到延庆站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内,纳入首都1小时出行交通圈内,并且从北京北站到延庆站无需换乘,在大大提高运输效率的同时,缩短了市民通勤出行时间,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让人民的出行体验更美好。

延庆支线开通将为东奥会提供更好的交通保障。京张高铁延庆线作为冬奥会延庆赛区重要交通配套设施,其人性化的服务和软硬配套设施,届时,将为参赛运动员和观众提供极大便利,让他们从购票、进站、乘车各个环节,刷新中国高铁认知,体验最新科技成果。

延庆支线开通将加强区域经济发展。延庆线的开通将加强区域与区域之间的联系,人口、物流辐射影响范围的不断扩大,将增加就业机会,拉动投资需求,能够有效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可谓一举多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