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紧急抢通兰新线受洪水侵袭区间

2020-07-29 08:0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关拥军)经过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1088名干部职工30小时30分钟奋战,7月25日下午,受洪水影响的兰新铁路红旗坎至鄯善区间线路成功抢通,兰新铁路恢复行车。

7月24日8时36分,兰新铁路红旗坎至鄯善区间出现降雨,之后越来越大。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采取果断措施,立即扣停列车,封锁线路。9时50分,洪水将该区间一段8公里长的线路淹没,铁路桥头护锥、路基、接触网支柱损毁,线路冲空。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到调度所指挥,组建抢险指挥组和现场指挥部,调整列车运行方案。该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迅速奔赴现场,组织千余人、50余台机械参与抢险。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后勤保障单位及时运送饮用水和食品,乌鲁木齐工务段、乌鲁木齐电务段、乌鲁木齐通信段、哈密供电段等单位出动轨道车、装载机、挖掘机、供电作业列车等,全力抢修线路、桥梁、通信光缆等设备设施。

抢险期间,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调度所、运输部、客运部等相关部门加强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通过迂回运行方式,分流进出疆旅客列车,在鄯善北至吐鲁番北区间经由兰新高铁运行,确保进出疆铁路客运不中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