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建引领添动力,吹响大干冲锋号——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奋力夺取“百日大干”全面胜利

2020-07-29 20:3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俊潮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在股份公司“抗疫情、保增长、大干一百天”浪潮下。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强化党建引领,做实党建共建,按下“快进键”,加快重点项目施工节点推进步伐,不断掀起施工生产高潮,奋力夺劝百日大干”全面胜利。

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

5月27日,中铁七局电务公司郑西高铁跨铁公路桥视频监控补强改造工程洛阳工地现场红旗猎猎、誓言声声,百余名建设者共同参与了“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推进大会,吹响了劳动竞赛冲锋号。“国家有号召,企业有行动”,电务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培峰说道,“我们电务公司必须站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的政治高度,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平时做模范,难时做骨干,推进会上,项目部成立组建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和工人先锋队,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为全力夺取百日攻坚全胜保驾护航。“我们定会响应公司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迅速投入到百天大干高潮中来,为业主交上满意答卷。”党员先锋队代表王猛作表态发言。

7月23日,中铁七局电务公司联合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机电中心组织开展“劳动竞赛争先锋 攻坚克难保电通”党建共建活动,双方进行了党建“共建联控”结对签约和揭牌仪式,并为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授旗,先锋队代表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面对鲜红队旗立下铮铮誓言,拉开了决战决胜百日大干的大幕。

同时,电务公司所属各单位也召开了“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推进大会,制定了相应的劳动竞赛考核办法。公司党委积极宣传贯彻,号召党员在劳动竞赛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项目部悬挂、张贴公司下发的“大干一百天”宣传提纲、海报、展板、条幅,凝聚全员思想共识,号召和动员项目部全体职工团结一心,鼓足干劲,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迅速投入到百日攻坚的战斗状态,为劳动竞赛提供了组织保障。

党建引领 争先创优

电务公司所属各项目积极参与党建共建和劳动竞赛,强化党建引领和群团协同,牢记职责使命,亮承诺、亮成绩、比贡献、树典型;倒排工期、优化组织、强力保障、超前考虑,把产值目标落实到形象进度,细化到每名干部员工,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执行力建设,做到问题面前善于破题、风险面前早做准备、困难面前勇于冲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的勇挑重担、敢于奉献、能征善战的铁军精神,以结对促生产、以党建促发展的奋勇拼搏精神,确保圆满完成施工生产任务。

伴随着“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的号召,电务公司广大员工挥洒青春、奋勇争先、干劲十足,所属各项目在“百日大干”高潮中捷报频传。5月25日,成都地铁8号线项目首段轨行区顺利移交,;7月3日,石家庄地铁2号线项目顺利开展首批消防验收;7月16日,宁波地铁4号线项目顺利通过工程验收会。

企地共建 协同发展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参建的苏州地铁5号线为线网的东西向的骨干线,连接吴中区、高新区、姑苏区、工业园区,对缓解古城交通,加强金鸡湖东西两岸的联系,缓解1号线运能不足起着重要作用。

该项目工期紧、标准高、任务重。电务公司机关和区域总部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后背,项目部主动加强沟通,强化与业主、监理、设计以及兄弟单位的汇报联系,见缝插针、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全面形成攻坚合力。党支部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企地共建、协同发展”主动联合业主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为冲刺苏州地铁5号线8月底变电所送电、9月底接触网送电节点工期圆满完成加油鼓劲,为响应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党建引领、大干百天、争先创优、兑现节点”工作部署凝聚力量,为党建共建实现企地发展双促双赢保驾护航。

当前全国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展现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落实“走出去、请进来、携起手”党建共建工作思路,在大考中展示党组织和党员先锋风范,全体职工团结一心,鼓足干劲,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迅速投入到百日攻坚的战斗状态,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