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精准施策抓重点 科学务实保畅通

2020-07-29 08:0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铁路防汛已进入关键时期,必须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履职尽责的重点,保持“迎战”“临战”“实战”状态。全路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集中主要精力抓好铁路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完成防汛救灾物资和人员运输任务,充分展示担当作为。

铁路防汛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做好这项工作,需有辩证思维,既要统筹兼顾,着眼全路一盘棋,又要突出重点,区分轻重缓急。弹奏一首曲子,如果十个手指平均用力,旋律其实并不动听。只有十个手指精确配合、节奏分明,才能演奏出华美乐章。做好铁路防汛工作,也要做到主次分明、张弛有度,抓重点、攻难点,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

入汛以来,铁路部门陆续将太焦铁路、皖赣铁路、焦柳铁路、贵广高铁等多条线路全线或部分区段纳入防洪重点线路,对症下药、有的放矢;以高铁和旅客列车运行径路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排查,分类施策、综合治理,突出了精准性和科学性,展现了国铁企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抓好“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的工作,需要铁路人继续发扬连续奋战的精神和作风,敢于碰硬,学会“好钢用到刀刃上”“牵牛牵住牛鼻子”“打蛇就得打七寸”。要坚决把汛期高铁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强对防洪重点地段的巡视检查和检测数据分析,及时有效做好风险应对处置工作;对主要繁忙干线和主要货运通道的隐患问题进行整治,落实人员、设备、物资等救援储备和准备工作;与地方气象、水利、防汛应急管理等部门建立联系机制,超前做好预防避险工作;严格汛期施工安全管理,加大对施工计划、现场防护及禁止施工条件等关键环节的卡控力度;全力以赴保障防汛救灾物资和人员运输,强化调度集中统一指挥,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要充分认清当前铁路防汛形势,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科学务实防汛救灾,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在紧要关头不松劲、不懈耽不退缩,坚决打好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这场硬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