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民服务,铁路真的有做到

2020-07-29 20:4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7月24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上半年铁路客运安全平稳有序,客流企稳回升》。据报道,6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2月份这项数据仅为128.4万人次,铁路客流持续回升。应该说,成绩来之不易,值得点赞!而更让人感动的是铁路人的“为民服务”情怀。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根据客流情况,实施灵活的差异化客运能力供给,实现有流开车、应开尽开。客流低估期,及时调整运力安排,每日保留客座能力约200万个席位;清明、五一、端午假期等客流小高峰,精准分析客流,动态调整运力,客运量保持了环比持续回升的良好势头。6月,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环比增加47万人次、增长9.4%;全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环比增加422列,运力安排增长了6.6%。这一串数字,是铁路客流企稳回升的有力证明。随着铁路客流的持续回暖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实际上,在助力复工复产上,铁路人也是相当给力的,除了满足运输需求外,还推出折扣、送“优惠福利”大礼包。3月23日起,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陆续实行票价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5.5折,满足了城际间上班族短途出行的需求,鼓励了“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票价体系、不断提升城际列车服务品质。

 更为值得点赞的是电子客票全面推广,6月20日起普铁电子客票全面实施,闸机检票速度大大提高、检票平均速度由每人3.8秒缩短至每人1.3秒,电子客票从高铁一路走向普速铁路,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一证通行”的便利。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电子客票在自助退改签、旅客无接触进出站、网上办理返岗务工团体票等方面的优势得到了充分显现。截至7月6日,全路累计发售电子客票10.8亿张。

 一直以来,铁路坚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旅客当亲人。在疫情防控中,广大铁路人甘当“逆行者”,坚守岗位,以优质的服务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正点,她们都是最美的新时代奋斗者!(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