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超大盾构”首次亮相亚运会献礼工程

2020-07-29 20:4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亮、董志振、宋鑫龙

杭州消息:7月25日9时18分,中铁七局三公司杭州天目山项目首台超大断面盾构机开始吊装下井作业,标志着“超大盾构”首次在亚运会献礼工程项目中亮相。

由该公司承建的杭州市环城北路-天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第01标段,属于该市2022年亚运会一项重要的献礼工程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标段全长2.33公里,其中明挖段546米,盾构段1758米,地下隧道主要由两条内径13.46米的超大断面盾构隧道构成。

该盾构机由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被命名为“中铁758号”。该设备总长约137米,为泥水平衡盾构,采用国内外先进技术设计制造,直径为13460毫米,比建筑市场常见的直径6400毫米土压平衡盾构机断面大一倍左右,具有主驱动摆动和泥水仓可视化、气垫式泥水平衡盾构机对土体扰动孝地秒沉降小易控制、环境污染小等优点,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内、国际领先水平。

为顺利完成盾构下井任务,项目部与盾构机生产配套厂家多次开展了技术交流、场地布置及施工方案专家讨论会,还专门组织前往外部单位进行学习。该项目部结合“百日大干”部署,努力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场地孝交叉作业多等困难,迎高温、战酷暑,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强安全细节管控,保证了该盾构机顺利下井。

(赵亮、董志振、宋鑫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