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上不灭的灯塔—陈建发

2020-07-29 20:4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船因为有船帆才能顺利航行,犀牛因为有犀牛鸟才能顺利生存。同样,列车的顺利出行也离不开铁路信号的指示。铁路信号之于列车,就像是眼睛对于人一样重要,它就像是黑夜里那一座永远明亮的灯塔,给人们指引前进的方向,指引着列车的前进。

随着铁路现代化发展,铁路信号设备的网络化、智能化、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能够与时俱进掌握先进技术是一名铁路信号工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27年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电务段信号工陈建发扎根岗位,同时精进技能,把专业培养成爱好,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前行,一步一个台阶地攻坚克难,不断攀登铁路信号技术高峰,逐渐成为了矗立在“黄金旱码头”上的明亮灯塔。

从一名普通信号工成长为岗位带头人,他的事迹让我们知道,陈建发之于列车安全运行,他就是那座不灭灯塔的永动机,一直源源不断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紧跟时代发展,让“列车眼睛”一直与时代同步伐前进工作。于其他信号工人来说,他更是一座永不熄灭,在黑夜里熠熠生辉的灯塔,因为他的努力,他的敬业,他的坚持,让更多人明白平凡并不可怕,平凡人也同样可以走不平凡的路,在平凡的世界里闪闪发光,只要自己肯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多想多坚持,学好技术,一样可以成为那个让大家钦佩的存在。

他的存在,给更多年轻职工指明了前进方向—那就是努力提升自己,与时俱进,才能不被时代淘汰,才能更好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才能更好的为更多人提供帮助,从而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这种精神值得现在广大青年学习,为自己的初心而不断努力奋斗,奔向自己的梦想。(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