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格库铁路开通助力新疆最美变化

2020-07-22 23:5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7月21日在新疆与青海交界处格库铁路建设工地随着一声号令,大型铺轨机将格库铁路新疆段最后一节轨排铺设到位,格库铁路新疆段青海段铁路顺利接轨标志着格库铁路全线铺轨完成。(来源于:中国铁路)

“新疆是个好地方碍…”一首歌向大众完美的呈现出了新疆风景独特的美,以及物产富饶,但新疆地区为什么到现如今,经济发展的脚步还跟不上我国东南部沿海地区和我国中部地区的经济发展速度呢?其关键问题还是在于与外省连通的交通方式不够便捷和快速。如今格库铁路的成功接轨将会在不久的将来给新疆的经济发展和建设带来最美变化。

格库铁路的全线贯通为新疆旅游带来新变化。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占地面积166万平方公里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占中国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在如此广阔的土地上,有着许多著名的旅游景点,但却因为交通的不便与省外交通运输的连接点不够多,从而造成旅游产业发展的滞后。在最近几年国内游新疆这片区域慢慢的变成了旅游打卡的热点,但由于交通的不便,许多人选择自驾游这种相当“费劲”旅游方式,旅途的疲劳让人们错失了许多欣赏自然美景的机会。如今随格库铁路新疆青海交界处的铺轨完成,人们进疆旅游的线路又多了一条,这条贯通两省的铁路线不仅能为新疆当地的旅游经济带来了新活力和新变化,与此同时也会带动起了昆仑山脉一带的旅游产业的开发与热潮。

格库铁路的全线贯通将新疆的经济地理优势推向了一个新高度。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不断向前发展,我国与欧洲各国之间的商贸活动也日趋频繁,从我国中欧班列开行列数不断上扬的增长量上就已经充分的说明了这一点,故此新疆的经济地理位置在中欧商贸活动中就展现出其得天独厚的优势。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陆地边境线5600多公里,周边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斯坦八国接壤,在历史上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现在是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必经之地。如今格库铁路的全线贯通,中欧班列的开行线路又得以增加从而新疆的地理优势也在这铁路线悄然的延伸与完善中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与此同时为新疆本省的进出口商贸活动也带来了新的活力。

格库铁路为新疆带来了最美的人文景观。新疆的茫茫戈壁上除了石头、沙子、大风、冷热骤变的温度和一群群悠闲的野骆驼外,还有一条穿山过洞跨海拔的钢铁巨龙与此为伴,在这茫茫的戈壁上中国铁路用格库铁路线的修建向世人诉说着中国制造,诉说着中国建造水平,诉说着中国速度。在这绝美孤寂的戈壁大漠中,中国铁路在遵循绿色发展理念的同时为新疆唯美的自然风光添上了最美的人文景观。

格库铁路作为出入新疆的第三条铁路通道,他为新疆“四纵四横”的铁路主骨架打下了基础,为我国西部的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同时也为新疆带去了最美的新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