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硬件”和“软件”工程齐驱并进

2020-07-22 23:0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伟双

7月15日,中老铁路运营期招聘的首批233名老挝籍学员正在参加第一期铁路专业培训。这里学员经过中文强化学习、铁路专业理论学习、昆明铁路局现场实作培训和中老铁路专业岗位技能培训4个阶段并考核合格之后,将成为火车司机、调度员、设备维修人员和基础设备维修人员4类岗位的中老铁路员工(新华社)

2015年11月13日,中老铁路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时至今日,两国的建设者已经历了近5年的艰苦奋战。他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畏艰难,在今年以来疫情肆虐、病毒横行的大环境下,仍然阻挡不了“基建狂魔”的建设热情。7月1日建设者实现中老铁路国内段元江双线特大桥的顺利合龙,该桥是中老昆万铁路世界第一高桥;7月16日,中老昆万铁路玉溪至磨憨段通达隧道顺利贯通。他们充分发挥铁路人的工匠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负两国最高决策者的嘱托和期待,坚决不耽误工期,不负使命。中老铁路的“硬件工程”,正在有条不紊的建设当中,相信到2021年底,建设者一定会不负众望,会顺利完成老挝从“陆锁国”到“陆联国”转变的梦想。

7月15日老挝籍学员参加的第一期铁路专业培训,则是中老铁路建设的“软件工程”。两国已步入更加深入的合作,作为文化大国、建设大国的中国,发挥了大国风范和担当,将铁路运营的“精湛技艺”传授给老挝。中国的铁路专业理论成熟,现场实作培训以及岗位技能培训有着丰富的经验,是建国以来铁路部门不断优化、改进和与时俱进的成果。运营体系有着多种灾害应对能力,行车岗位齐全,行车安全和劳动安全管理完善,让老挝铁路部门运营管理走捷径,直接分享中国铁路运营多年的硕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是应对疫情,还是恢复经济,都要走团结合作之路,都应该坚持多边主义。促进互联互通、坚持开放包容,是应对全球性危机和实现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通过真诚的合作,中老铁路“硬件”和“软件”工程

齐驱并进,相信会共渡难关,成为国际上互利共赢的典范。

中老铁路,加油,奥利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