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广线电力线路抢险顺利完成

2020-07-22 17:1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秀萍 赵显明 肖永峰 杨郝城

7月17日12时整,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京广铁路陆家山至花园区间上行k1092+650处既有10kV电力贯通线路586#电杆基础被洪水冲刷塌陷,造成该区间电力贯通线路因水害被迫停电,危及京广铁路信孝段行车秩序。

中铁武汉电化局京广线孟蒲段牵引供电设施改造工程1标项目部电力变电专业作业队12点25分接到信阳供电段的紧急通知,要求参与抢险。

险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电力变电专业作业队立即向项目部汇报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现场盯岗的一公司电力变电分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毛红星,专业作业队队长肖永峰、副队长赵显明迅速组织电力变电专业技术人员、作业人员35人,携带抢险工具材料、6台运输车辆从河南信阳项目驻地第一时间赶赴湖北孝感抢险现常15点21分到达现场后,抢险人员立即与信阳供电段现场人员沟通并确定抢险施工方案,冒雨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抢修施工中。

在参与10kV电力贯通线路抢险过程中,一公司电力变电分公司专业作业队精心组织、科学调配,在项目部的指导、信阳供电段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抢险人员连续奋战、冒雨抢修,完成电杆基坑开挖2基、拉线坑开挖4基,组立电杆2根,拉线制作4组,6.2米横担安装1组,耐张终端改移6处,并完成既有电杆、横担2处的拆除工作,过程中充分展示了专业实力和施工水平。

经过连续10小时的奋力抢险,7月18日凌晨1点22分京广铁路陆家山至花园区间正式恢复了10kV贯通线路送电,保障了京广铁路列车通行畅通及行车安全,赢得了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信阳供电段的肯定和认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