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是中国的列车,更是世界的桥梁

2020-07-22 21:1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森斌

7月20日11点30分,满载各类品牌玩具、共94个标箱的X8020次中欧班列从义乌西站启程,驶往11411公里外的捷克首都布拉格,预计15天后抵达目的地,这是铁路部门为满足客户市场需求而专门开行的首趟中国至欧洲玩具专列。

世界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中欧班列逆“疫”开行,既彰显了大国担当,也刺激着亚欧各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同时,作为联通亚欧大陆桥经济发展与产业推动的实体纽带,中欧班列也在不断优化与创新经营模式,以更智能、更精准的服务助力世界经济持续复苏。

近年来,中欧班列运输趋于信息化、智能化,为传统铁路运输模式增添了许多服务亮点,让企业更认可,得到了货主好评。其更是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加强中欧班列运输组织,优化班列开行方案,全力承接转移货源,做到应接尽接、应运尽运、全力保障,不断提高班列运输效率和运行质量,提升国际货运能力,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切实保障国际产业链和供应链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两千多年前,西汉出使西域的张骞,在长安与欧亚各国之间打开了一条横贯东西的贸易通道;如今,伴随着车轮铿锵,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长安号”在西安与中亚、欧洲各国之间往来不息。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非虚言,困难面前更是如此。中欧班列的持续开行,广泛扩展,将不断促进中欧各国的多方面合作,增进友谊,推进中欧发展中国家的前进,助力中欧各国经济全面增长复苏。(龙森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