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入驻支付宝:方便快捷离您更近一步

2020-07-22 21:1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7月17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12306正式入驻支付宝。这是12306迎来的首个站外官方服务渠道。今后,旅客可以直接上支付宝查票、购票、退票、改签,享受一站式自主服务。(7月22日 高铁网)

随着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和铁路近几年的深化改革,铁路企业加快新科技的研发和运用,相继在手机官方程序12306APP上推出高铁外卖、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微信支付......一系列的便民措施得到了广大旅客的认可和称赞。此次,铁总将支付宝服务引入铁路之中不仅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旅客在购票、退票等环节的步骤,更缓解了铁路现场每逢旅客高峰期时间段而出现的人群拥堵以及大面积的排长队等现象。

铁路12306官方支付小程序的上线,也是除12306官网及App外首个站外官方服务渠道,相比于其他第三方旅游平台而言,将更快更安全。据消息称,12306支付宝小程序随后还将升级推出“候补票功能”。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通过12306官方渠道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让科技改变生活。12306入驻支付宝,无不彰显着铁总亘古不变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服务无处不在,我们用心体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