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抗洪路上”最可爱的他们

2020-07-22 21:1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家诚

近期,全国多地持续强降雨,铁路防汛抗洪进入关键时刻。不管狂风骤雨、白天黑夜,在列车经过的一个个关键地点,都有手举黄旗的身影坚定站立。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把加强线路巡守看守和养护维修、及时发现和处置风险隐患的责任落实到各工务段,分级别设立防洪看守点。看守工们做好立岗接车、线路巡查、消除隐患等工作,像一颗颗道钉般牢牢扎根在阵地上,守望列车一路平安(人民铁道报讯)

入汛以来,南方各地区受强降雨的影响,一时间里江河、水库等的水位快速上升,均已多次超过警戒水位,在防汛的关键时期,控制好险情和保证广大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预防铁路大动脉受阻显得尤为重要。

在险情面前,铁路职工及干部沉着“应战”,并合理运用科学手段介入,利用全站仪、无人机、水底勘测设备、铁路气象服务系统等相关设备开展了漏洞排查及汛期雨、水情气象跟踪的综合分析工作,以确保汛期铁路安全,表现出了攻坚克难的勇气,暴雨来临之际每个职工拧成一股绳,以雨为令,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的奔赴在现场,清理现场的泥石流,全身泥泞,汗水和雨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整个贴在了他们的身上,这是一场战洪水、保安全、保畅通抗洪攻坚战的真实写照。

洪水无情人有情,滚滚洪水不断考验着铁路“战士”们,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广大民众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相信在广大职工的不懈努力下,这场洪水攻坚战一定能够圆满取得胜利!(梁家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