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尼泊尔疯了”!GDP仅300亿,敢修建80亿中尼铁路

2020-07-22 23:5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在一次电视采访中,尼泊尔交通部长哈塞特表示:尼泊尔铁路宽度将采用中国标准的1435毫米轨距轨道,并且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东西路线将与中国连接的北部路线相连接。而统一铁路标准也就意味着中国国内铁路与尼泊尔国内的铁路能实现无缝对接,中国的列车能直接开进尼泊尔。在尼泊尔方面定下铁路标准后,中尼铁路的建设进程也将提上日程,预计青藏铁路将于2020年延伸至中尼边境的吉隆口岸,并将在2022年整体完工。铁路将穿过喜马拉雅山脉,穿越这个地球上最人迹罕至与最地势崎岖的地方,连接两个国家。

中尼铁路将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中的一环,加强南亚的经济联系,进一步推动中尼两国合作。中尼两国将朝着互利互惠、共同安全的目标相向而行。努力实现区域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经济联系更加紧密,政治互信更加深入;人文交流更加广泛深入。

尼泊尔处于中国西南,可以作为中国向西亚与南亚贸易延伸的重要过境点,而尼泊尔也乐意作为中国贸易的中转站。

同时中国市场对于尼泊尔而言,80亿中尼铁路是物有所值。当然,人家尼泊尔的选择也是有考虑的。因受制于地理因素,很长一段时间尼泊尔只能依靠印度发展,而尼泊尔与印度又难以形成互补,甚至只能依靠向印度输出劳动力,但人口又是印度最不缺乏的,因此造成了尼泊尔的经济始终上不去。

不过介于最近一段时间尼印边境的摩擦,尼泊尔人更加迫切中尼铁路建设的建设,减少对邻国印度的依赖,因此尼泊尔与中国共建中尼铁路也就顺理成章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