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第一挂心上,幸福生活永相随

2020-06-28 21:3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麦嘉静

近日,由北京开往盐城的G1569次列车从徐州东站出发不久,车厢内的烟雾报警器突然响起,同时列车开始降速行驶。据了解,旅客唐某从徐州东站上车后,抱着侥幸心理前往四号车厢卫生间抽烟从而触发烟雾报警器。列车到达目的地盐城后,唐某被移交给南京铁路公安处盐城站派出所处理。(中国铁路 6月28日)

无知加大意必危险,防护加警惕保安全。众所周知,动车组列车的运行速度大约在200km/h,列车一旦发生火灾,会对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设备设施等带来巨大的威胁,甚至会引发重大的安全事故。所以,列车上设置了上千个烟雾报警器和故障传感器来预防火灾隐患。唐某由于自身心情烦闷,烟瘾难耐,抱着侥幸心理偷偷在厕所吸烟,影响了行车安全和耽误全车旅客的行程。所幸的是发现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安全法规血写成,违章害己害亲人。我们都知道,无规矩不成方圆,很多规章制度都是用血的教训而得出来的,无数事故的发生,都是因为人们心存侥幸心理,对于事故思想麻痹。该事件中,唐某的安全意识淡泊,以为一根烟应该不会带来多大问题,殊不知一根烟极不仅扰乱了铁路运输的正常秩序,影响了行车安全,而且直接耽误了全车人的行程,严重的话有可能威胁到全车人的性命。所以说切勿容忍危险,谨慎行事才能安然无恙。

安全规章订得细,事故预防有保证。笔者了解到: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有关的行为责任人被公安机关处罚或铁路站车单位认定的,对行为责任人限制乘坐火车。对于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行为,以及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其他列车禁烟区吸烟的行为,都将被限制乘坐火车。为此,唐某最终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被处以500元罚款,不仅如此,该案件的相关信息会有备案,他在180天之内被限制乘坐高铁火车。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如果每个人都将安全放在第一位,遵纪守法,时时刻刻注意安全,处处预防事故,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更加幸福和美好。诚然,生命只有一次,人的生命最为宝贵,而安全是生命的基石,是快乐的阶梯,是幸福生活的保证。所以,为了安全我们必须三思而后行,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将“安全”二字,永记心中,自觉遵守铁路规章制度,保证列车安全到达目的地,共同享受愉快而美好的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