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铭记历史,重拾红色记忆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青海省道308项目党员参观西路红军纪念馆

2020-06-28 21:1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明新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意识,自觉锤炼党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7日上午,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青海省道308项目部组织党员前往青海省循化县西陆红军纪念馆,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铭记历史,重拾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党建活动,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牢记中华民族沉痛历史,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

中国工农红军的历史是一部悲壮的、不朽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在陈昌浩、徐向前的领导下进军河西走廊。蒋介石看到红军雄峙西北的战略态势,急命当时统治甘、青两省的军阀马步芳纠集12万人,对西路红军进行防堵、围剿。红军指战员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浴血奋战,历时近5个月,先后歼敌2.5万余人。但终因孤军作战,敌我力量悬殊最后失利。红九军军长孙玉清同志和几千红军干部战士壮烈牺牲。英雄的红军西路军战士在敌人面前坚贞不屈、坚持斗争,谱写了革命历史的壮丽篇章。纪念馆里一件件历史遗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见证了那个风云突变而又豪情万丈的时代。每件物品,都有它泣血的故事,特别是被马步芳抓来做苦役的战士,在敌人的刺杀、棍棒下,冒死在瓦片、窗户上烧出红五星、锤子、镰刀标志的遗物,更加感人至深。

参观后广大党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展开研讨,并在西路军西征途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认为,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保持和发扬红军顽强斗争、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引领作用,扎根高原,无私奉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明新亮)

附图说明:

图1,党员参观西路军展览馆

图2,党员在西路军西征图下重温入党誓词

图3,党员在展览馆前留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