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砥砺奋进端午小长假运输迎来小高峰

2020-06-28 21:1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鑫

2020年6月27日,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641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577列,创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在今年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使不少行业发展都受到影响。铁路运输遭受巨大损失,货运量和旅客运输里程大幅度下降。在此艰难时刻,铁路部门砥砺奋进,在面临困境时主动作为,遭遇风险时化危为机,经受挫折时迎难而上。

疫情时代下的端午节,既要做好防控防护措施,又最大限度满足人民出行要求。铁路部门放大招、出实策,释放出更多更优质的假期出行福利。一是结合即将开启的第三季度调图并根据旅客需求恢复开行图定列车,在部分繁忙干线、饱和客流的方向安排列车重联、满编或满轴的高峰运行模式,并根据客流峰值变化,及时增减列车。二是继续深入优化推行电子客票使得小长假期间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可以持有效身份证件 “一证通行”,节约时间成本,让旅客出行享有更加高效、快捷、温馨的进步体验。

守初心、担使命。铁路部门主动作为,加开多趟旅客列车发挥假期旅游经济效应、激活旅游消费市场一池“春水”。在当下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的复杂局面下,必须要采取有力的消费刺激手段,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动态循环。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而假期旅游消费是可以产生带动消费市场繁荣活跃的假期经济效应,因此,利用端午小长假刺激消费、扩大内需、提振经济市场复苏尤显重要。铁路向来是国民经济的“先行官”,顺应端午假期旅游市场的旺盛需求,各地铁路部门有的放矢推出多种特色运输产品,促进假期旅游消费。

回首看,我们以锐不可当的气概,走过了疫情防控最艰难时期,经济社会运行加速恢复。“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的发展之气可鼓而不可泄,行进在同心筑梦的大道上,我们惟有紧弓满弦、激情满怀,只争朝夕、驰而不息。

杨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