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 调出民生幸福路

2020-06-28 21:3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中国新闻网)

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不但在线路的规划上更符合民众的出行意向,而且能够为人们出游避暑提供更多的选择,货运班列开行结构更合理,快速货物列车增加,中欧班列加密。驰援境外的防疫物资可搭乘铁路快车,直奔港口、口岸,迅速送至国外疫情灾区,在贡献铁路防疫力量的同时,彰显大国担当。复工复产加速进行,铁路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工厂开足马力生产、物资互通提供强有力的货流支撑。相信通过此次调图,暑期的客货运输将会促进国民经济迈上更高的发展台阶。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等来的,也不是喊来的,而是干出来的。铁路关乎国计民生,是国民经济运输的大动脉。同时铁路发展与人民息息相关,只有把人民装进心里,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才能真正赢得人民的口碑,让铁路事业才能兴旺发达。经过“7.1”调图,全国铁路应对暑运高峰的能力将更加凸显,客货产品结构将更加优化,运输能力将得到明显提升,这些都为改善民生、增进福祉提供必要的保证,让铁路密布、高铁飞驰,人民出行更加便捷不断打牢根基。

从“和谐号”到“复兴号”,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没有一丝一毫的怠慢,不断推陈出新的服务措施都在极大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从网络购票、电子支付、选座功能、到现在的候补车票等,铁路部门始终在做适时的调整,根据每个时期的客流特点,调整铁路运行图。所有的“调”,都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中国铁路把初心和使命定位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铁路的情感之根,是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相信中国铁路在未来,将用他智慧的成果给我们带来了更舒适的出行体验。(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