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持乐观心态,做不一样的逆行者

2020-02-15 17:3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洁

近日,一段医护人员在方舱医院内带领轻症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跳新疆舞的视频在社交平台走红。视频中不少患者都参与其中,现场气氛非常融洽。方舱医院部分患者症状较轻,但情绪比较紧张和焦虑。医护人员鼓励轻症患者,可以在方舱病房里跳一跳广场舞,保持良好心态,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

广场舞在中国是个神奇的存在。网友们戏说“哪里有广场,哪里就有广场舞大妈。”于是在医院的隔离室里,不止阿姨们,所有人在这个病房里都希望注入一些生气。而这个新疆姑娘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笨拙,却跳出了最轻盈动人的舞蹈。影响感染了全病房的病人以及医生。不自觉的跟随着一起跳动。在这个瞬间大家仿佛回到了自己家中,这只是平时晚上广场上跳的一支舞,获得了战胜病魔的满满自信。

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在防护服上写上鼓励自己的话,戏称自己为“热干面”、“周黑鸭”。小小的做法展现的却是人间大爱。当知道自己身处险地,却依然乐观坚强。自己和同伴相互打气,在病患眼中也是可爱的“大白”,不给他们增加心理上的负担。他们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援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自古以来都是一个团结友爱的民族。国家有难之时,青年一代当然奋不顾身。这次的主场变成了青春的主常90后又重新年轻了一回,不再是之前人们口中“垮掉”的一代。时代的浪潮拍打着我们,教会了我们勇敢,乐观,担当。

笔者认为,乐观是一种人生态度。在人面临生命的脆弱,面对人生的大起大落,大喜大悲。依然能有一颗乐观的心,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财富。但是当自身给与不了这种能量的时候,外界的种种可能就直接导致事情走向的好坏。当面临这突如其来的病魔时,首先做到的就是不让自己倒下。相信医护人员,更要相信自己。乐观是一种良药,治愈别人,温暖自己。

相信这一段时间是大家在家待的最久的一个假期了,疫情期间大家都是忧郁的,紧张的。虽然每天吃吃睡睡,但看着每天日渐增长的数据,以及闭关家中的无能为力,心中难免焦虑不堪。一部分是随着疫增长,担心自己及家人的健康。一部分是漫长的假期并没有想象的舒服,可能会面临失业,无收入。一部分有孩子的家庭,特别是初、高三学子在人生的转折点还没到来之时,命运又加大了曲折。一部分家中可能有奋战在一线的亲人们,虽然为他们自豪,但更多的还是无尽的担心。不用担心,你所担心的国家都为你想到了。担心感染,那就听话在家好好待着做贡献。另外国家对确诊患者个人负担费用补助60%。对疑似患者,由就医地制定财政补助政策,中央财政视情给予适当补助。担心失业,无收入。国家要求在职工受疫情影响不能工作期间,企业需正常支付工资。担心学业,现在全国的老师们都上线当起了主播。担心亲人,他们的背后有国家的支撑,整个中国都在为一线逆行者加油。现在全中国人民需要做的就一件事,保持乐观的态度,做好该做的事,等待春暖花开的那天。

医护人员这次无疑是整个中国的英雄。而无论是超市工作人员、外卖小哥,还是铁路工作人员、党员干部,这些奋战在一线的人们都值得尊敬。除了在前线奋战的勇士们,还有在家主动隔离不给社会添麻烦的我们。他们与时间赛跑,我们用时间抗争。在这个时期,每个人都是逆行者。病魔不会将我们击倒,而是变得更加团结。只要心态保持好,就可以彻底打败它。(李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