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民警许展铭:岗位上的担当是写给未婚妻最动听的情书

2020-02-15 17:3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王仪伟

“我懂你,并肩作战;你知我,一路相伴,谢谢你的支持,媳妇12月14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在工作岗位上没能买到鲜花,也没能见面的许展铭给未婚妻钟明君发来这样一段话传达自己心声。

今年30岁的许展铭是安康铁路公安处汉中站派出所民警。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汉中站派出所党支部号召全体青年民警主动作为加强疫情防控,作为年轻骨干又是党员的他第一个报名,从正月初一到今年2月15日,连续二十天始终坚持在站车一线。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中午,在汉中站派出所精心布置的食堂里,值班所领导薛超带头组织值班的大家伙为许展铭唱起了生日歌。正月初三是许展铭的生日,相比于以往,这个特殊的生日没有亲人的陪伴,却多了另外一群“家人”的祝福,没有生日蛋糕,却有厨师精心准备的饺子,没有精心准备的菜肴,却大家带着口罩的脸上洋溢着的笑容。“这大概是我三十年里最简单却也最是感动的生日。”面对记者的询问,许展铭如此感触到。

“疫情就是警情,失职就是逃兵。”作为汉中车站的站勤民警,许展铭一直在心里这样叮嘱自己。特殊时期汉中车站出行客流大幅下降,但岗位上他却不敢有丝毫马虎,进站口细致做好进站旅客身份排查,候车室做好每趟列车旅客乘降,配合地方防疫人员和车站客运人员全面做好进出站旅客体温监测,他的身影总是忙碌着。遇到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许展铭第一个上去帮忙,看到候车室小孩子带口罩方式不对他热心上去指正,有着急出门买不到口罩的旅客许展铭主动把自己备用的拿出来给别人戴上。工作虽然辛苦,但他浑不在意,在许展铭看来,只有干好本职岗位工作才是对组织的最大感恩。

“个人事小,疫情事大。共同努力,出好自己的一份力”微信上,许展铭的未婚妻钟明君给他发来的鼓励话语,让刚刚而立的小伙满是感动。其实这个春节他心里最愧疚的人就是自己的未婚妻。两人谈恋爱一年多了,原本去年就跟双方父母都商量好了,也给亲朋好友都发了请柬,两人定于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在汉中举办婚礼。突发的疫情,全国启动一级响应,正月初一,许展铭主动跟所里申请取消了婚假,去所里加班。他也和女友商议决定延期婚礼,主动联系酒店推迟事宜。后来,随着形势愈发严峻,女友所在的小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作为老师的她停课不停学,在家通过网络辅导高三毕业生。自正月初一上岗至今这对小情侣一直没法见面,但微信上总是相互鼓励。许展铭对女友开玩笑说:我们俩的职业称呼都以人民冠之,我们更应该以大局为重,干好本职工作,不负初心使命,而钟明君也回应他,“你在岗位上的担当才是我最动听的情书1。(郝黎俊 王仪伟)

附图:

1.值勤民警许展铭在进站口查验旅客身份。

2.许展铭在汉中车站候车室巡视。

3.许展铭为跟着奶奶出门的小男孩戴好口罩。

4.许展铭热心帮助带着孩子出行的旅客。

5.许展铭在汉中车站出站口配合防疫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6.许展铭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

7.许展铭与未婚妻钟明君的婚纱照。

8.许展铭发给亲友推迟婚期的消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