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救护车坐火车”疫情之下最强“补给线”

2020-02-15 17:2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力宾

近日,装载67台江铃负压救护车的专列在中铁特货紧急调配下,快速驶出南昌向塘铁路货场,全力向武汉进发。(易车讯)

作为中国国民经济大动脉,交通运输系统的骨干,在这次抗疫战中,铁路运输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各地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防疫物资、民生物资运输快速受理,快速配空、快速装车、快速挂运、快速输送、快速卸车、快速交付"七快速",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保障防控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累计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4942批、16万件、5.8万吨。

得利于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5290位医护人员、专家、救援指挥、等各类人员能高效快速驰援武汉。

每一次的运输背后是千千万万铁路人日以继夜坚守岗位,无数的感人故事也在不断上演,铁路“父子兵,夫妻档”舍小家为大家,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铁路人虽然不是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但他们能做最合格的后勤人员为所有抗疫物资保驾护航,无数的力量终将化成一列列“救护车号”、“蔬菜号”、“大米号”载着希望驶向武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