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阵地,让平凡岗位的温情驱散疫情的寒冷

2020-02-15 14:1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广铁集团讯,2月6日凌晨一男子未戴口罩在雷州车站候车室外徘徊引起了铁警的注意,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因买不到口罩,怕进候车室引起其他乘客恐慌才在寒风中等待。铁警当即给了他自己的备用口罩,叮嘱其做好防护后送入候车室。

疫情当前,不给国家添乱就是最好的公民,虽然该男子没有佩戴口罩出门,但在口罩稀缺的当下,也是无奈之措。一个口罩的相赠也意味着一份温暖的传递,战“疫”需要的是大家的同心协力。反观一些同志不重视疫情,真是令人气愤。如近日惠州唐某因为无聊,竟然携妻带子去铁路护坡上看火车,视安全于无物。还更有甚者趁机做鸡鸣狗盗之事,如祁东站捉获的彭某就偷盗了四捆钢筋藏于铁路护网,给各单位都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疫情如此严重,正是因为这些“闲人”才变得更加可怖,在有些人闲的不可开交之时,医护人员正加班加点照顾病人,交通部门正全力协调保障运输需要,平凡的我们按捺住对外面的向往才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人能置身事外。这个社会需要运转,而我们每个人都是推动这个社会的一颗齿轮,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千万不要做一个石子去卡住社会的运转。坚守在自己的位置上,无论是上一线去与病毒相刃,还是居家等待疫情消散,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正确的事情。

街市的热闹已经不属于我们,我们只有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才能驱散疫情,重回热闹。也许你只是普通的学生,也许你只是普通的上班族,也许你现在被困在家,也许你站在奋战在抗“疫”工作上……但无论如何,让我们坚守在阵地,传递我们的力量,为这个冬天增添几分温暖。(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