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背后的铁路人

2020-02-15 13:3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俊杰

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2月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9.4万人次,同比下降85.8%,北上广深各大车站客流持续低位运行,进出站畅通有序。2月1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万人次,同比下降90.4%。(2月10日澎湃新闻)

据悉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全国人们应国家响应,不聚会不外出众志成城共同抗战病毒的“入侵”,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返程返岗运输,加强站车疫情防控,为春节后旅客返程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疫情发生后铁路部门更是作为主力运输截止至2月9日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4121批、239825件、47239吨,其中,防疫物品3244批、229713件、8631吨,生活物资877批、10112件、38608吨。

铁路部门为了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先后修改推出了退票的相应规定,2月6号0时之前买的车票,都实行原退工作,对于网上不能办理退票的,一种是取走纸质车票,第二种是现金支付的,第三种是电子客票的情况下,取走了报销凭证。针对这三种情况,铁路部门把继续退票的时间延长到3月31日,在3月31日前这些车票都可以到车站去退票,对于湖北的确封站的旅客更是自车站开放之日起,30天内都可以退票。铁路部门在疫情当前,迅速果断推出政策,关怀人民及时为武汉开启绿色通道优先运送物资,为暖心的铁路部门点赞,铁路部门积极有效严格的防控措施,是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重要的保障,作者作为一名旅客看到他们严谨的工作和完善的政策,感觉时代在发展,铁路部门也在一直进步一直在守护着人民的利益和关怀着旅客,也是铁路工作者默默付出的成果。

他们虽然没有像医务人员一样在疫情的最前线,但是他们同样是每时每刻站在防疫抗战运输第一线,直面旅客严格做好防护工作,同样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为了铁路事业,他们将把儿女亲情放在第二位,心中只有铁路的安危,他们的工作和付出也让我们肃然起敬,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不分昼夜奋战在铁路维护一线上,认真地维护着人民的出行保障,确保铁路运输畅通无阻!

相信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努力下,很快会战胜疫情,迎来更好的明天!

——杨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