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加油,铁路加油

2020-02-15 14:1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据中国铁路讯,2月14日,怀化机务段怀化整备车间调车司机陈俊刚下晚班就驱车赶到4公里外的宾馆,为爱人李玲送上礼物:一束精心挑选的99颗车厘子花。陈俊负责怀化库内检修区机车出入库整修转线调车工作,是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的机车"导航员”。李玲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夫妻同在抗疫一线一起奋斗,他们互相鼓劲加油,把爱的默契深深地写在心里,把胜利的希望写在坚守岗位的行动中。

有句话叫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但在2020年里,我们不仅要躲过初一,躲过十五,还要躲过之后的每一天,如果哪一天实在躲不过,那我们就战胜它。春节,多美好的节日,它还连贯着元宵节和情人节,每一个节日都值得让人期待。如今这场疫情却带给我们太多难受,本是相聚之日,心相守却身不能相依。

陈俊是不幸的,他本可以早早结束工作和妻子来一次浪漫的约会,但他又是幸运的,他还能和妻子心心相惜,共同奋战在一线。有太多的人因为这场突来的疫情不能相见,和平年代里没有硝烟,但却依旧有战争,如今我们每个人都化作战士,用全部的力量去喊出“中国加油”。

中国加油,铁路加油。本应座无虚席的列车变得空空落落,但这场春运大考没有结束而是迎上来另一个难题。防疫、抗疫,这两道声音,既是命令,也是责任。作为我国最主要的交通方式之一,铁路部门行动在第一时间,用自己的力量去证明铁路的“中国速度”不仅仅快在时速上。大开绿色通道运输抗疫物资,严格把关测温保障乘客安全,特殊时期,安全第一,保证速度,保证时效,保证旅客安全到达,保证物资安全抵达。

唇亡齿寒,谁也不能置身事外,这场战争我们必须打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更何况我们有十八个路局,这份坚如磐石的力量一定能成为中国抗疫的重要后盾。中国加油,铁路加油,下一个节日,我们一定能做到平安团圆。(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