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前,不需要谣言

2020-02-15 14:2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大家知道,新型冠状病毒在75%的酒精浓度下会丧失活性,但我们也知道喝酒是不可能为我们“消毒”的。近日在怀化火车站就发现一名男子醉倒,原来该男子听信谣言,笃信喝酒能杀死新型冠状病毒,猛喝白酒最终醉倒在地。可怜,亦有些可笑。

猪肉停销;肺炎患者偷跑出医院,已上高速;用火烧不着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才是正品;XX小区出现肺炎患者……数不清的谣言在网络上横行,严重扰乱了我们的生活。如果一条谣言一两黄金,那造谣者一定赚的家财万贯,但造谣生事并无益处,平添烦恼,实在令人恨得咬牙。疫情当前,人人恐惧,不敢出门,天气再好,也好似被一层阴霾笼罩。谣言对我们造成了什么影响?一句“双黄连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就引得万人空巷抢购,各大电商甚至连兽药双黄连都销售一空,何其壮观,更何况猪肉一类生活必需品呢?

谣言止于智者,但疫情当前,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很难分辨何为谣言何为真话。我们小心翼翼,生怕踏错一步,我们不需要谣言,我们需要勇气去对抗疫情,需要自信去战胜疫情。我们有值得宣扬的事情,医生在一线奋战,工人在加班加点赶制物资,还有铁路永不停轴在运送……我们还有奇迹,火神山、雷神山、还有江西确诊患者出院最小仅四个月……

还记得疫情前期,宣传还不到位,有人为了更好地劝诫中老年人群了解到疫情,重视到疫情,以佛教角度写了一篇公众号,让大家做好防护不要出门,一时也传遍了朋友圈。这才是对待疫情积极的态度,正确的态度,我们也需要以更积极的心态抗战疫情。

终有一天,我们会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但这个过程会因为谣言变得更艰难,所以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保持理智,用自己的力量去支援战斗,一起摘下口罩的那天,一同畅快地呼吸自由的空气。(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