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前沿,铁路为春运保驾护航

2020-02-15 17:2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2月9日,旅客从青岛火车北站东出站口出站。当日,青岛铁路各车站迎来复工返程客流小高峰,为做好返程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严格落实车站和列车疫情防控措施,增加人力做好出站口秩序维护和引导,配合地方医务人员引导旅客有序测温,及时疏散完成测温的旅客,全力阻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流入扩散。(2月9日《新华社》)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导致有些人病了,有些城市也病了,晚复工、晚开学也随之成为了目前社会常态现象,但是人毕竟也是要生活的,晚复工、晚开学终究也要复工,也要开学。目前,根据新闻各城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正在积极组织准备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厂复工,务工人员即将返程,学生也将返校。一波返程高峰已经到来。

而作为交通运输界的“一哥”,铁路部门当仁不让的站了出来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面对春运返程高峰,如何能在大规模运输旅客的情况下保证有效防控疫情,铁路部门没少花精力、人力、物力。全国各大车站都设立了进站和出站测体温点,部分车站还安装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取代人工测量体温。如此大费周章,为的就是顶住返程高峰和防控工作的双重压力,尽全力为旅客保驾护航,给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返程高峰到来之际,全国的铁路人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无惧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坚守在岗位上,为的是肩负着的责任,为的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口号。笔者也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勇敢面对,携手合作,病魔一定会会被我们打败,我们一定会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