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第六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共同对抗疫情

2020-02-15 17:3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智

铁路部门针对疫情形势,第六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对2月5日24点以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在开车前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凡是于2月5日24时前使用现金购票或已于2月5日24时前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旅客,如开车前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可延期至3月31日24时前办理退票。

疫情当前,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对抗疫情。除了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有时刻为人民服务的铁路职工。不论是机车乘务员,还是铁路一线维修作业人员,都坚守在岗位上。病毒无情人有情,铁路部门响应国家部门的号召,第六次出台免费退票政策,在规定时间内退票的免收手续费,这一政策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担当,疫情当前,只有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才能打败疫情。

据悉,截至2月14日,铁路部门节后累计发送不到4000万人次,日均184万人次,同比下降83%。从2月11日起,铁路发送旅客已经连续4天低于100万人次。累计退票达到1.15亿张。经过研判认为,近期铁路不会出现返程的客流高峰。

即使各行业都复工在即,但有效地调配生产结构,合理地规避客流高峰,是抗击新冠肺炎的一个重要的措施。铁路部门这人性化的服务,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