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外卖”让旅途更温馨

2020-02-12 22:0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翰俊

每天早上九点,是南昌西站配送中心工作开始忙碌的时刻。从这时起,来自车站内的各大餐饮店的外卖源源不断地送至这里,订单经过仔细核对后,再由配送中心的外卖小哥送至站台转交到列车乘务员手里,再由乘务员转交给旅客。这样一来,一份热腾腾的外卖就既准时又精确地送到了旅客手中。

回想以往普铁时代,受到条件限制,列车所能提供的美食品种较为有限。同时也为了节约费用,一碗方便面成为了很多旅客旅行时的标配。每到饭点,车厢内就充满了方便面的香味。携带大包小包的零食、干粮乘坐长途列车也成为了中国人的时代记忆。

得益于信息化时代的技术加持,“互联网+高铁”这一强大的组合让高铁乘车服务更加人性化、多元化,使得“高铁外卖”这一构想变为可能。随着各大枢纽高铁站餐饮服务的完善以及外卖配送中心投入使用,旅客无论搭乘哪一趟列车,只需在手机上轻轻一点,都能品尝到沿线城市的美食,让高铁出行变成一次“舌尖上的旅途”。

如今,高铁餐饮服务一改人们以往对于列车餐饮的印象,无论是“高铁外卖”或者是高铁餐吧,不仅提供的小吃饮品丰富多样,来一杯让人精神饱满的咖啡、或是香飘四溢的奶茶,再加上一桶薯片,用手机打开一部电影,安静的高铁车厢内立刻变成了舒适的电影院。其他的主食更是多样化,从符合各地人群口味的美食,到沿线的特色小吃一应俱全,价格上也更加亲民。再加上高铁便捷的乘车体验,以往自带大包小包的食品乘车的旅行经历已经成为过去式。

近年来,“高铁外卖”等高铁餐饮行业的大发展,不仅改善了旅客的在列车上“吃啥”的问题,更做到了让旅客吃得香、选择广、价格也更加惠民,使得铁路旅途更加温馨。(孙翰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