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细致化”服务让旅客更放心

2020-02-12 22:0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2月1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国铁集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来源:澎湃新闻)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每一个人都是一名“战士”。前期,我们自觉呆在家里,尽量不外出,减少交叉感染的概率。近日,随着延长假期的结束,许多企业需要正常运营。而需要返程复工的人民可能都会考虑一个问题,我选择哪种交通工具返程更安全、更放心呢?据笔者了解,国铁集团强化八项措施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其中,细致化的服务能够让我们返程更放心。

全面、周到的考虑让旅客乘车无后顾之忧。国铁集团从购退票、车站检票候车、站车环境、列车通风、防疫宣传、旅客进出站测体温、协查密切接触者以及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遇发热旅客,及时送留验站或移交地方卫生健康部等。这一步步过来就像“一条龙式”的服务,只要我们步入车站、后续的旅途都有铁路工作人员为我们保驾护航,让我们的返程无后顾之忧。

用心、细致的服务更能温暖人心。在这八项措施中,我们看到国铁集团取消餐车卖餐就坐,改由列车工作人员送餐到旅客坐席;不卖无座车票,科学安排分散就坐,加强列车端部看管、劝阻旅客尽量不要在车厢内走动等。这些既接地气又实用的防控措施,能够最大程度地为旅客在乘坐过程中营造一个避免交叉感染的环境。同时,可见国铁集团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确实很用心、细致。

科学协查,让旅客更安心。国铁集团运用12306售票大数据资料,能够第一时间配合地方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协查确诊病例乘坐火车时车上密切接触者,能更好的防范我们接触新型冠状肺炎的密切接触者,避免造成感染。

防控疫情,从自身做起。国铁集团严格要求职工以身作则,在工作岗位必须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特别是窗口或重点岗位实行集中管理、严格控制与外界接触,让疫情尽量不通过铁路传播,同时乘客也能对列车工作人员的服务感到更自在。

近些年,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断向往,“细致化”的服务往往更受人青睐。在疫情期间,国铁集团实行的“细致化”服务相信在让旅客更放心的同时,也能赢得旅客赞赏。(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