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吹响“集结号”齐心抗疫情

2020-02-12 15:0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马海富

连日来,凯里工务段吹响“集结号”,全力抗疫情。在段部、各车间所在地,都能看到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党旗,以及在疫情防控一线带着口罩坚守岗位的共产党员忙碌的身影。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段要求全段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集中精力火力持续攻坚,确保各项工作有安排、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1月27日,玉屏探检工区工长孙冕接到车间党总支疫情防控安排后,通过电话对36名职工、劳务工春节假期去向逐一排查,为做好工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时间,1月28日提前从成都赶回玉屏。

“作为基层一线的‘兵头将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必须听从组织的召唤,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微薄之力,用真情与行动迎接春暖花开。”孙冕说出了基层一名普通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心声和初衷。

防控疫情期间,地方政府采取临时封路及高速公路限行等措施,给该段生产一线疫情防控和正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了解决生产一线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短缺问题,进一步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在该段纪委书记叶云、副段长游智带队组成疫情防控慰问组,利用轨道车为生产一线送去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必需品,将组织的关怀送到生产一线。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段各车间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疫情监测点,当好防疫“守护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万众“疫”心,冲锋陷阵,让党旗在山区铁道线上高高飘扬。

“作为一名党员,在非常时期,更应该冲锋在防疫一线。我爱人作为党员家属,也应该支持防疫工作”。玉屏线路车间职工田景国,主动请缨,加入车间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坚持早上7时50分到岗,为20余名车间、班组值班人员测量体温。忙不过来的时候,他就让自己的爱人赶来帮忙。

为认真落实贵定县政法委、贵定金南街道党工委及贵定荷花社区关于对贵定火车站及480户家属区“实施疫期封闭管理”的通知精神,2月7日,贵定桥路、线路车间党支部联合组建一支党员突击队,协同荷花社区疫情防控管理人员,对贵定火车站片区及家属区的4处进出人员密集通道口实施封闭。得到当地政府的肯定和站区家属的一致和好评。

“我们每天认真进行体温检测并认真做好登记,这既是对职工生命健康负责,也是对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在凯里综合机修车间门口,车间党总支书记杨再学对体温监测点防控工作人员如是说。

“在这里坚守,虽然面临着危险,但是我们的职责就是对组织负责、对旅客负责,我们必须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刘花元说。

自1月10日开始,凯里桥路车间职工党员刘花元作为春运支援人员肩负起了值乘任务。大年初六,在开往上海南的K4672次列车上,她没有因疫情形势严峻而对工作打折扣,而是一如既往地在列车上坚持清扫车厢内卫生,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接送开水,耐心解答旅客在旅途中的各种疑问,并搀扶旅客上下车等,处处为旅客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与关怀。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刘花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认真的工作态度完成一次又一次值乘任务。

据了解,该段喊出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响亮口号,他们在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到一手抓春运保畅工作,在疫情非常时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当好“守护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