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力营造健康安全出行环境

2020-02-12 07:5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近一段时间,铁路部门加大站车通风消毒力度,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铁路部门加大各类旅客列车的预防性消毒、应急消毒、终末消毒和全程卫生保洁力度,对厕所门把手、洗手台水龙头、废物箱投放处等重点部位加密消毒频次;采取优化动车组列车通风、加强列车空调滤网清洗消毒等有效措施,进一步做好旅客列车通风消毒工作。

针对少数采用顶部、侧向同时送风的动车组列车,铁路部门组织优化调整空调供风系统控制,提高顶部送风比例,有效防止空气交叉对流循环。对所有动车组列车,铁路部门最大限度增加新风供应量,不同车型的新风供应量提高了17%至33%。动车组列车各车厢每隔5分钟至10分钟可完成一次新风换气。铁路部门还加密动车组列车和普速空调列车的空调滤网清洗消毒频次,确保通风系统运转良好。对于非空调列车,铁路部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勤开车窗、及时通风换气等措施,保持车厢空气流通。

各地铁路部门严格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要求,认真做好站车消毒工作。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对每趟终到列车进行严格消毒,对重点部位、处所进行多次消毒,在管内主要大站设立隔离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点做好车站人员聚集场所的消毒工作,并把安检机传送带、身份证验证识读面及闸机门框等作为重点,每天定时进行消毒。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专人定时定点做好车站公共区域消毒工作,规范流程,做好站车重点旅客交接。各铁路疾控所积极指导站段做好消毒工作,明确消毒液种类、使用浓度和剂量、消毒部位等,确保达到消毒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