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原列车上绽放美丽的“格桑花”

2020-02-12 21:5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东傲

临近中国农历新年的1月下旬一天,从拉萨开往上海的Z166次列车即将驶离有“世界屋脊”之称的西藏,前方是海拔5072米的唐古拉山口,世界铁路最高点。在“世界屋脊”上乘坐高原列车,已经成为一种享受,成为了最具特色的春运。(2020年1月23日,中国铁道网)

Z166次列车上共有34名乘务人员,他们始终以乘客之心为心,以阳光心态、积极态度对待每一天的工作,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被乘客们赞誉为西藏的“最美名片”,他们是青藏铁路线上最美丽的“格桑花”。像他们这样的美丽“格桑花”,青藏铁路上还有很多很多,笔者认为他们就是中国铁路人的缩影。

在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之中,体现中国铁路人服务为民的情怀。青藏铁路全长1956千米,海拔4000米以上的路段占全线85%左右,对于高原反应强烈的乘客来说,简直就是煎熬。列车采取了弥散式供氧,极大缓解了乘客高原反应,让旅客朋友们都能够安心享受沿路风景。列车上的有机蔬菜更是别具特色,绿色环保、现吃现摘、菜品丰富、价格实惠,让每一个旅客在旅途中都能够体会到家的味道。正是这种无微不至的精心服务,让旅客乘车变成了一种“享受”。

在日益提升的铁路运力和高科技的运用中,体现中国铁路人服务为民的情怀。常年运行于青藏铁路线的列车,不仅仅有冬季繁忙的春运,还有夏季进藏旅游的暑运。无论是春运、还是暑运,都是对青藏铁路人的“考试”。通过加密进藏旅客列车班次,采劝互联网+”、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开设自助取票窗口,使用电子车票刷脸进站,彻底改变了以前人挤人、一团糟的现象,让春运变得更加温馨、有序,以优异的成绩答好旅客“出卷人”的“试卷”。

在提升列车乘务员服务能力中,体现中国铁路人服务为民的情怀。旅客们选择火车出行,最看重的就是安全。良好的治安状况能够切实提升旅客们的“安全感”。通过采取技防+人防等措施,提升乘务员服务能力和专业素养,维护车厢井然秩序,着力改善列车治安状况。乘务员们具备良好的服务精神和创新思维,多才多艺,能歌善舞,竭力营造了安全、舒适、温馨、和谐的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