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多项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2-12 15:0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11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2月10日,累计在进出火车站环节排查发现发热旅客7573名;配合协查确诊或疑似病例车上密切接触者1800余批次。(中新社2月11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从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到广大人民群众,全中国人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贡献力量,铁路作为大众交通首选工具,在这场疫情中,也是发挥着必不可少的作用,疫情以来,根据党中央对抗击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国铁集团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对疫情防控物资全面开放绿色通道,坚持优先安排、特事特办、抢装抢运,星夜驰援,也是彰显出一个大型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铁路是旅客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据了解,铁路部门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使出浑身解数牢牢把好着旅客的出行关。在12306推出多项新举措,包括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免收退票费,延长退票时限至3月25日,购票人需提供手机号等。考虑目前旅客日发送量不足200万人次,春运返程运输中,12306还在进行新的系统调整,将考虑推出“隔号售票”,实现旅客分隔而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减少交叉感染,保障人民安全,这些无不诠释着铁路部门团结一心只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决心。

同时,铁路还抓实乘车环节,阻断疫情传播路径。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强化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每趟旅客列车均配发了测温设备和防护装备,设置列车临时处置室,制定严格的发热旅客交接程序。做好列车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对列车扶手、盥洗室、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随车擦拭消毒,加强旅客列车途中通风、对卧具备品及时更换清洗消毒,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增加广播宣传内容,同时还对每趟旅客列车进行预防性消毒,确保疫情不沿铁路进行传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铁路人没有退缩,他们坚定的执行命令,尽职的履行责任,他们虽然没有直面病毒,却始终站在所有人的背后默默支持,默默守护,坚定不移,这样的精神在这场危难中显得异常珍贵。(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