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茁壮成长的电子客票

2019-12-23 09:4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随着电子客票在祖国大江南北的大大小小的车站实行犹如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在2020年春运即将开始之际高潮迭起。

高效、便捷的检票方式;告别车票意外丢失的烦恼;更加经济、环保的收据方式代替了造价较高的原有纸质车票等等我们说不清的优势,然而就在我们正沉浸在电子客票带来的便捷同时,一个小小的问题正逐渐扩大化-报销凭证。

原有使用纸质车票时,需要报销的旅客只需凭借纸质车票便可进行报销。由于使用电子客票,购票时只会生成带有车次座位号的收据,进站检票时只用身份证验证便可进站乘车,这样的收据并不能作为报销凭证,就使得这部分旅客仍旧需要进行窗口购票,无形之中增加了窗口售票的压力。

随着这样的事件发生的次数越来越多,车站工作人员、购票系统等方式开始提醒旅客购票时需要报销凭证的旅客请购买原有纸质车票。

电子客票的发展就像现在移动通信发展一样,我们从2G-3G至4G的普及再到如今5G的商业化运营,在中国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和硬件设备的自主化,电子客票会不断完善,不断进步。

华夏儿女正在用自己的双手谱写复兴的乐章。

                                                        许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