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工系代表学院在“南方高铁杯”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高速铁路精测精调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9-12-23 09:1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志鹏

2019年,来自全国32所院校共59个代表队参加“南方高铁杯”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高铁精测精调技能大赛。铁工系两支代表队代表学院参加比赛并斩获佳绩,两队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单项奖3项。本次高速铁路精测精调技能竞赛由全国铁道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铁道工务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轨道交通工程职业教育集团承办,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工务段、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全国职业院校高速铁路精测精调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2所职业院校的59支队伍参赛,每队由4位参赛选手组成,共236名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比赛赛项包括CPⅢ控制网高程测量、轨道精测精调(包括外业数据采集及轨道内业调整),每支队伍须参加全部赛项,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考核内容侧重于技能操作考核。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借助轨检小车、全站仪等仪器,完成相关项目的测量,测量精度限差以毫米计算,分毫之间即可决定选手输赢。举办该项竞赛的目的是,促进精测精调技术在各职业院校铁道工务工程类专业教学中的进一步推广普及,提高学生的操作技能,以适应国家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特别是高速铁路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和快速发展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要,同时助力中国铁路国际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杨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