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呼和分段北车间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2019-12-23 09:3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振国  范志伟

北车间根据国铁集团关于开展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铁安监电【2019】95号)和总段、分段各项工作的要求。车间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以消防安全、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施工作业和安全关键环节管控为重点,从即日起至2020年2月底进行全面排查。

该车间成立领导小组,职责分工,责任到人。落实具体的各项工作安排。检查车间、班组库房进行清查整理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必须分类存放。液化气、乙炔与氧气必须保持一定距离存放、远离高温、电器线路火源地点。

每日必须保持不小于1小时开门窗通风。对消防器材进行一次检查,确保作用良好,数量符合标准。对电器线路进行检查,发现松、虚、短、破现象及时修理,确保完好。职工电瓶车充电一定要在指定地点充电,线路容量充足,电线面积不可少于4平方,不符合的立即更换。加强厨房用电安全,对重点使用电器线路,插头、插座及线路发现异味,打火等现象立即停止使用,排查原因进行整修。

南站工区加强锅炉房燃料加注安全管理,必须坚持保卫部、材料室、工长三方到齐进行加注。坚持记录签认制度,在日常使用中一定要加强检查,发现跑、冒、滴、漏现象立即停炉整修、切不可带病作业。对乙炔,液化气、氧气各工区清查完后立即建帐,数量及存放地点必须明确,领用数量、归还入库时间、领用发放人,坚持管理制度,设专人管理。车间严格执行各项作业操作规程,施工作业前必须作好安全防护和预想,确保施工作业有序可控。(朱振国  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