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祝贺“绿巨人”动车组即将上线

2019-12-23 09:4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肇庆信号水电段 陈小中

      12月6日,2列外形呈全绿色的列车缓缓驶入石牌客技站。这是广州局集团公司首列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号称“绿巨人”动车组,她将投入2020年春运,替换Z108次列车车底,执行深圳到北京西的旅客运输任务。

      一提起“绿巨人”,可能大家会想起以往的狼狈不堪的“绿皮车”。其实,这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它融合了传统普速客车与高速列车的优点,采用标准动车化设计,车厢干净明亮,服务设施全面升级。另外,每节车厢内还配有洗漱间里热水、洗手液、面巾纸还有洗漱用品置物架成了标配,可调节座椅替代了固定座椅,全列wifi覆盖,每个座位和卧铺位都配备了USB插座。

    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绿色是生命的源泉,绿色是一种靓丽的色彩。当“绿巨人”从铁路上高速通过,钩划出一条迷人之曲线,此情此景真令人期待……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值越高,对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期盼就越迫切。“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也是最具有“中国味”的传统之一。回想起自己参加春运志愿者时的情形,到现在都是历历在目,那场面何其壮观,火车站广场成了人海,堵得水泄不通,置身其中被挤得分不出东南西北。旅客归心似箭,生怕差一分钟就会了错过自己唯一通往家乡的班车。

      “绿巨人”动车组的上线,为缓解春运客流,又增添了一份力量。感叹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叹社会的进步、感叹科技的力量;同时感谢铁路人民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