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徐盐、连镇高铁连淮段开通运营助力苏北革命老区经济腾飞

2019-12-23 09:4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勇坚

12月16日上午,江苏省和中铁上海局在江苏盐城召开现场会,宣布徐州至盐城高速铁路、连云港至镇江高速铁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正式开通运营。至此,江苏北部的徐州、宿迁、淮安、盐城、连云港五个地级市实现了高速铁路互联互通,这一区域正式接入全国高铁网。(新华网12月17日)

徐盐、连镇高铁连淮段正式开通运营不仅意味着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这四个地级市从此告别不通高铁的历史,迈入高铁时代开启新篇章,也意味着苏北地区自此以后将通过徐州铁路枢纽接入全国高铁网,在缓解京沪高铁最繁忙的南段运输压力同时也为沿线群众提供出行便利,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加快苏北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徐盐高铁全线共设有徐州东、观音机尝睢宁、宿迁、泗阳、淮安东、阜宁南、建湖、盐城等9座客运车站,全长31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连镇高铁连淮段共设有灌云、灌南、涟水、淮安东等4座客运车站全长10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这两条线路在开通运营初期共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1对,到时从徐州出发前往观音机场站、淮安站、盐城站分别只需15分、68分、1小时56分即可到达,给周边沿线群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交通便利。

要致富,先修路,一个地区的经济要想实现腾飞,交通是十分重要的一环。徐盐、连镇高铁连淮段的开通运营无疑将极大的提升苏北革命老区的交通便利行,对于当地的旅游业、经济发展状况将起到很好的刺激作用。尤其是随着后期高铁线路的开通运营,苏北高铁将连点成片形成多重交通运输通道,在方便地区群众出行的同时也将为苏北革命老区的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带领着人们一起走向幸福安康的生活。

通联:徐勇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