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手持“铁路e卡通” 畅游齐鲁大地一路通

2019-12-23 09:4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莎

近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高铁环游齐鲁”列车经过的22个高铁站上线了“铁路e卡通”手机虚拟卡产品,实现了手机在手、说走就走。旅客在山东省内乘坐环线列车畅行齐鲁更方便。(2019年12月12日来源人民铁道网)。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一个国家、一个城市,如果连交通都不畅通、不发达,谈何发展。近些年,响应国家号召,科技在发展,中国铁路依旧是重点投资项目,铁路网在不断的完善,尤其是高铁如火如荼的修建,宛如一条条巨龙盘旋在祖国的大地上,成为城市间沟通的桥梁纽带,助推经济、文化发展的“新引擎”。曾经可能要花20多个小时的路程,可能现在7小时就能到达,人民出行又多了一种选择,高科技产物给生活带来了方便。最近敦煌铁路的全线开通更是重现了丝绸之路,不仅拉近了西北与中亚之间的距离,更能带动这一带经济的发展,人民可以走进敦煌古迹,在黄沙下与历史对话,铁路的开通无疑为大敦煌的空前发展注入了新力量、开启了新篇章。

“手机在手,说走就走”,随着科技不断进步,这已然成为现实。笔者记得自己在外地上大学,每次过年回家买票时,要亲自跑到售票大厅排很长的队伍,关键是还不一定能买到票,来来回回起码要跑火车站好几次才能买到回家的车票,买票对我来说是个痛苦的差事。相比以前,现在的幸福的,再也不用跑到火车站买票,可以不用担心纸质火车票是否丢了、上不了车,不用担心是否没带票能进站上车了,这一切一切的问题都已经解决了。

目前山东8个地市覆盖了“铁路e卡通”,让旅客使用手机乘车码进出站检票、乘车时间更短、效率更高。它是实名制电子卡片,不配发实体卡片。旅客可登录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办理,经身份认证后无需激活即可使用,开通账户后,手机客户端在线生成乘车码,用于扫码乘车。在实名验证、检票乘车等环节,旅客轻松扫码即可快速通过。当车上验票时,旅客出示身份证,并向列车员出示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的乘车记录。列车员也可通过站车交互系统手持终端,输入旅客证件号码查询确认旅客的进站记录。

“铁路e卡通”提升了进出站检票作业组织效率、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目前铁路运用科技化、信息化越来越多,让旅客从指尖购票到进站乘车最后到出站整个过程更加方便快捷,让旅客体验更加美好,不断提升着旅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钟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