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建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工程轨道工程荣获2019度黑龙江省龙江杯优质工程奖

2019-12-23 09:3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犁

12月21日,黑龙江省建筑行业企业家2019年年会暨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哈佳铁路项目部承建的新建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工程轨道工程荣获黑龙江省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黑龙江省优质工程建设“龙江杯”奖;哈佳铁路项目部项目经理袁正国、佳木斯市政道路工程项目经理王维振获得2019年度黑龙江省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经理。

哈佳铁路是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位于黑龙江省中东部松花江南岸的哈尔滨市和佳木斯市境内,线路西起哈尔滨站(不含),经宾州、方正、依兰等站,东至佳木斯站,工程正线全长339.680铺轨公里,沿途设19座车站,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总造价347亿元。作为东北铁路快速客运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哈佳铁路与哈齐、哈牡高铁以及在建的牡佳高铁共同构建黑龙江省一直两小时经济圈,辐射全省50%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并连续哈大高铁并入全国高铁网络,成为连接黑龙江省与省外大中城市的快速通道和主要干道,建成后极大促进了物流、人流、信息流流动。

该工程点多线长,施工工序多,涉及专用施工机械及设备多,二公司哈佳项目部除线下工程外,还承担了哈佳正线铺轨327.89km,站线铺轨29.172km、铺岔98组施工任务,施工工期长、工期受线下工程影响大。同时,哈佳铁路全线地处高寒地带,冬季最低温度接近-40℃,夏季气温最高可达35℃以上,钢轨温度应力控制要求极高,季节变换对施工影响极大。为按期兑现节点,哈佳铁路项目部采用重型轨道标准,推行全面质量管理的科学管理方法,抓好关键部位、关键工序的质量关,严格执行“三检”制度,突破了轨枕硫磺锚固质量控制难、轨道质量控制指数控制难、轨道温度应力控制难等三项难题,高质量完成了施工任务,保证了哈佳铁路的按期开通运营,不仅使沿线的宾州、方正、依兰等八成不通火车的区县一跃进入动车时代,更使哈尔滨至佳木斯火车运行的最快时间从原来的近6小时,缩短至1小时58分,成为助力“一带一路”发展,助推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通道。

在施工过程中,哈佳铁路项目部通过有效的质量控制和高标准的要求,捧回了中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杯,项目部所揽市政工程学府街公铁立交市政工程获得2018年度黑龙江省建设工程“龙江杯”奖,富水含砂攻关课题获得了股份公司二等奖,多项QC成果奖项;项目部还多次被哈佳客专公司、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等称号,此次获得黑龙江省优质工程建设“龙江杯”奖,是对整个工程的肯定,对团队的认可,也为整个工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孙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