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雪地中奏响检修“合奏曲”

2019-12-23 07:4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韬 周悦翔 杨阳

(王韬 周悦翔 杨阳)12月18日16时,雪后的格尔木气温降到零下19摄氏度,寒气逼人。此时,格尔木站站改工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格尔木电务段信号工区的30名职工沿着施工便道列队前行,去检修车站西咽喉的6组道岔。

大家背着近10公斤重的工具包,走在积雪路段上,“咯吱”“咯吱”的声音此起彼伏。“冬季是信号设备故障的高发期,我们必须加大检修力度,确保运输安全。”工长张飞边走边向工友强调说。

“‘天窗’命令已下达,可以开始作业。”16时15分,大家收到指令后,按照班前会的分工开始作业。

在8号道岔进行检修作业的史超一丝不苟清扫着道岔自动开闭器周边的积雪,擦拭着只有1.5毫米宽度和4毫米深度的接点缝隙。为了作业更方便,他摘掉手套,在铁皮薄片上缠绕3圈棉布,精细地擦着每个接点片,短短几分钟,手指便冻得不听使唤了。他把冻僵的手放在脖子上暖一暖,又拿起工具开始紧固接点螺丝。

“信号楼,9号转辙机再转1个来回。”距离史超不远的老职工李波正带领职工调整道岔缺口。斜射而来的阳光阻碍了他观察缺口的视线,一旁的职工赶紧帮他遮挡,并打开手电筒照进黑漆漆的转辙机内部。

李波仔细“瞄准”缺口位置,一只手慢慢拧动缺口的杆件螺丝。“密贴了,密贴了1随着李波的动作,股道上的职工兴奋地回应说。

在另外几组道岔上,职工们同样争分夺秒地忙碌着。工长的指导声、防护员的应答声、道岔来回搬动的声音,奏响了冬季道岔检修的“合奏曲”。

17时整,6组道岔全部检修验收完毕。夕阳的余晖映照着大家冻得通红的脸庞,显得格外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