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运行图调整,便捷出行更进一步

2021-10-10 22:2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据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路将调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继续补强高铁运能,增开动车组列车14.5对,变更列车运行区段24.5对。

近些年,铁路部门实行一年四次调整列车运行图,旨在适应季度变化,满足人民的出行需求。“十一”黄金周刚过,铁路立马迎来第四季度调图,可见铁路部门不断满足人民的出行需求从未间断并且一直在摸索越来越优化。

一年有四季,四季都不同。铁路部门根据季节变化、人民出行变化相应去调整高铁、旅客列车运行图为的是更便捷人民的出行。以广州局集团公司为例,新图根据客流变化,列车开行结构实现进一步优化。其中广东地区,增开1.5对广州南至长沙南、深圳北的动车组列车。广州南至武汉G1114次高铁延长至深圳北始发,调图后,粤西地区旅客,选择从江门站出行将会更方便,广州南至江门方向增加2对往返动车组列车,此同时,长沙南至上海虹桥G1352/57次延长至永州站始发终到,湖南地区中小城市往返上海、浙江间将更便捷。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近些年,高铁已然成为人民出行得首选,并且成为了铁路部门的运输主力。但普速铁路同样不可或缺,一直在发力。为提升旅客的旅途体验,广州局集团公司缩短长途列车运行区段,变更3对列车运行区段。其中,深圳至乌鲁木齐Z230/1 Z232/29次缩短至长沙、长春至三亚Z384/5 Z386/3次缩短至海口站、哈尔滨至昆明K728/5 K726/7次缩短至怀化站始发终到。这样高铁、普速列车全发力更能适应大众化需求,真正做到任凭旅客挑选自己喜爱的铁路出行产品。

新线开通助力四季度调图,如虎添翼。临近年底,铁路部门将有多条新线开通,人民出行、旅游更随心所愿。如世界著名旅游胜地张家界将开通高铁,据了解,张家界高铁站是张吉怀高铁线路的始发站,待张吉怀高铁开通后,会增开多趟长沙、广州、深圳出发,经由张吉怀高速线到张家界的往返动车组。长沙南、广州南、深圳北站也有多趟列车延长到张家界西终到始发。从而实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南宁等方向的旅客,都可乘坐直达高铁畅游大美湘西,令人非常期待。(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