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假日结束,铁路交出完美答卷

2021-10-10 22: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1亿人次,其中连续8天单日旅客发送量超1000万人次。(10月9日,人民铁道报)

精准增加运力畅出行。国庆黄金周,既是旅游的旺季,也是民众出行的高峰。特别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国庆假期出行更是对铁路部门的一嘲大考”。面对民众“补偿性”出行客流高峰,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0255列;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及时增开热门方向和重点旅游城市间旅客列车,日均加开旅客列车923列;通过动车组重联、开行夜间动车组、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有效增加运力。为保障旅客顺利出游,铁路部门针对热门旅行线路,提前预判,多开列车,让广大旅客顺畅出行,平安返程。铁路人用责任与使命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优质服务增加美好出行体验。为了保障人民出行,铁路部门细节入手,作出了一系列保障服务。强化餐饮供水、卫生保洁等基本服务,动态增加验证、安检通道。在客流密集处所,安排党团员职工和青年志愿者做好引导咨询、乘降组织和重点旅客服务,保留人工通道、现金购票,为老年人和脱网人群出行提供便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站车消杀力度,加密消毒频次,加强测温验码,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铁路部门服务优化升级,让旅客从走得了向走得顺、走得好转变,提升了旅客出行的“幸福感”。

国庆假期圆满结束,铁路部门交上了合格答卷。相信全体铁路人将继续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注入不竭的动力,让人民群众享受铁路改革发展福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