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脱贫攻坚,铁路在行动

2021-10-10 22:2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在泥尔基根河西岸,卫星村13个自然屯(组)黄墙红顶,红旗飘扬。曾经,这里是远近闻名的省级贫困村,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持续推动下,如今,卫星村阔步迈向乡村振兴之路。(人民铁道网)

在脱贫攻坚战中,铁路扶贫工作者们,秉承家国情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特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创新帮扶方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铁路部门全力以赴,冲锋在前。

巩固脱贫成果,激发振兴动力,铁路在行动。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站在新起点,按照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以党建引领振兴的思路,铁路驻村工作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开创新局。如驻村第一书记组织卫星村党总支、党员学习红色历史,开展“学党史、抒情怀、话农村”主题座谈会,凝聚乡村振兴合力。驻村工作队将肉鹅养殖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发力点,在规模化、集约化养殖上开辟新路等等。这些都是铁路扶贫工作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举措。

全产业链发展,增添振兴活力,铁路在行动。按照“巩固既有产业,以农产品深加工开辟产业发展新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向‘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要效益”的发展思路,驻村工作队结合卫星村实际,确定建立粘豆包加工厂,开发粘豆包全产业链项目。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加快贫困地区建设增加当地劳动力就业,在扶贫路上,铁路扶贫工作者下足了“绣”花功夫。

美丽乡村建设,汇聚振兴合力,铁路在行动。工作队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奋斗目标,探索建设美丽乡村路径。绥化工务段借此与卫星村“联学联建”,村民和铁路的党员成立突击队,运杂土、维护路肩,铁路部门发挥自身优势,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保障。助力脱贫攻坚,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卫星村从此踏上了“幸福之路”。

脱贫攻坚,铁路在行动,铁路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实力、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的支持。在脱贫攻坚战中,铁路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在回馈社会,展现出自身的“铁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