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渝铁路见证幸福出行路

2021-10-10 22:2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4年来兰渝铁路甘肃段累计发送旅客1199.98万人次,货物发送109.62万吨。这条铁路被誉为穿行在蜀道上的“经济链条”,镶嵌在蜀道上的“金腰带”,在它的带动下,甘肃正在加快形成全面开放开发新格局,持续释放经济贸易新动力。 长久以来,交通闭塞让该地区经济发展缓慢,人民贫穷落后。兰渝铁路贯穿的22个市县区中,有13个国家扶贫重点县、4个省级扶贫重点县,兰渝铁路打通了沿线重点贫困地区的出山路。兰渝铁路的建成,让沿线人民能够走出大山,前往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就业,让沿线地区的农产品、矿产品打开了市场,销往全国,让沿线的旅游资源得以开发,为当地创造更多的经济收入。兰渝铁路成为国家脱贫攻坚战锋利的“武器”。 兰渝铁路的开通,把大西南和大西北联系起来,同时也盘活了秦巴山区和陇南地区的丰富资源,旅游资源就是其中最为活跃的一种。动车将沿线许多藏在“深闺”中的美景带到了人们的眼前,诸如被称作“陇南小九寨”的宕昌官鹅沟,层峦叠嶂,林木郁郁葱葱的成县鸡峰山,洞洞相连,洞中有洞的武都万象洞等,西北少有的旖旎风光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来观光,旅游业得到了大大的发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充分利用铁路开通运营带来的优势,更好地助力文旅产业发展、助力承接产业转移、助力乡村振兴,建设造福于民的开放之路、希望之路、幸福之路,这就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最朴素的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