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学习”开拓职工培训新空间

2020-03-12 08:3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形势下,如何破解无法组织职工集中学习培训这一难题?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3月1日正式开播广铁教育频道,职工坐在家中,打开电视,就能进行学习,这种“云学习”模式为疫情防控期间的职工培训开辟了新空间。

近年来,广州局集团公司党委统筹职教和融媒体中心等资源,利用云视讯、大数据等先进科技手段,设立集精准宣传、教育、培训于一体的云教育平台,拥有广铁教育频道、广铁微信企业号、局域网等传播链路终端。广铁教育频道是全路首个具有独立呼号的有线电视教育频道。该频道所有的播放内容,可随时通过电脑、手机等进行精准播放。

“开通广铁教育频道,也是我们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节支降耗要求的措施之一。”广州局集团公司职工培训部负责人介绍。日前,该培训部创新学习培训方法,在株洲职工培训基地设置录播室,录制当季劳动安全、营业线施工安全等在线教学视频,通过广铁教育频道进行展播。一次讲课,全局集团公司职工听课,节约了以往管内各单位分别开展集中培训的师资、交通、食宿等相关培训费用。

连日来,《过紧日子,人心就是力量》《过紧日子,把短板补起来》等一篇篇“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内容,通过云教育平台的广铁教育频道、广铁微信企业号、局域网等终端,源源不断地推送给每一个职工。

广铁教育频道利用有线电视机顶盒,每天播出铁路主要行车工种标准化作业教学视频。铁路职工在家中、公共教学场所或车间班组等地点,打开有线电视,都能进行在线视频学习。

为保障铁路职工在家都能收看到广铁教育频道,广州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与湖南省等地的有线电视公司合作,通过在各地有线电视网络中部署的广铁教育APP,用广州铁路企业号进行身份认证后,铁路职工就可实时收看广铁教育频道或点播教学视频。

广铁微信企业号、广铁教育APP等终端还支持在线学习、在线考试、后台人员管理、学习效果管理、职工学习内容和时长统计等功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