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团员青年多种形式践行雷锋精神

2020-03-12 08:3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门巍

(韩庆潇 门巍)3月5日11时10分,京哈线公主岭至大榆树间“天窗”修结束后,鞍山工务段团委组织公主岭线路车间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对车间办公室、工区点名室、走廊、卫生间等职场环境的卫生进行彻底清扫、全面消毒。

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在“学雷锋纪念日”举办多种形式学习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沈阳局集团公司团委带领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线上思想教育活动,制作微课在团属微信平台推送,解读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利用钉钉课堂等软件,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在线学习。

同时,该局集团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突击队立足岗位贡献抗疫力量,承担了职场消毒、测量体温等多项工作,并为坚守在一线的职工家庭提供采购等家政服务。

此外,他们还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宣讲防疫知识、帮助独居老人采购,在铁路道口宣传护路知识,充分展示出铁路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